深居我梦

自由小天地

沈老师家的弟弟们 05

【巍面】 【照衡】 这章还是没有黑璧,先来看看照衡吧,今天我们来捡哼哼回家吧,照衡走起来。捡来哼哼的过程有点扯,大家将就着看。


月光照亮满树繁花,可齐衡根本没心思欣赏,不为不在了,如今朝堂也是一片混乱,齐国公如今也是做的虚职,齐家没了靠山,就成了砧板上的鱼肉任邕王宰割了。齐衡没想到自己一粗鲁的男子,竟也能惹出这样的事,自己也只有死才能让邕王放了自家,自古为美人相争,现在自己作为男子,却被两位女子相争,当真可笑至极,本想光明正大娶六妹妹回家,也不可能了吧。齐衡本就是长情之人,若遇到心爱之人必定要,娶了那人,做正妻原配,写族谱,上祠堂,三书六礼,大轿入门。其苦不堪说,其痛难言停。洛河三千星,不独照月明。


齐衡本以为这一生就要这样过去了,在他万分悲痛的时候,他来到了沈家,至于这么来的他也想不清楚,沈家的客厅齐衡与四个帅气的男孩子对视,上下打量对面的四人,其中两人的衣服自己从未见过,剩下两人衣服倒挺像自己,自己寻常见的款式。 最左边的那位明黄色烫金龙纹,是帝王家专用的的,可是自己从未见过这位王爷,玄色大氅的毛料也是极好的,看那模样大概是个贪玩的王爷。另外一位的打扮倒是像侠客,红色发带束起的高马尾,穿的一身黑袍,眉目间也是冷冽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沈面面先打破了僵局对着齐衡喊道“知否里的齐衡哥哥,你真的来了,呜呜呜呜呜呜,我昨天看到你在走廊里哭,心疼死我了 .·´¯`(>▂<)´¯`·.齐衡哥哥 臭明兰不要你,面面要你,你可真好看”   说着就想去抱齐衡,十级醋王沈教授当然立马拉住了面面,当着沈教授的面,还想投身他人怀抱,当然是不可能的。 在傅红雪和朱厚照,一脸懵的时候,沈教授已经开始和大家解释这个事情。

原来沈面最近一直在追拢龙哥哥演的电视剧《知否》 每天都在追这部电视剧,沈巍为了陪沈面看电视,当然也是了解剧情的,沈面每次看电视都大喊齐衡哥哥,我可以, 小公爷 ,哼哼,坏明兰……  昨天刚好看到了齐衡在走廊的一场戏,看着沈面也跟着齐衡哭,可把沈巍心疼坏了,沈面边哭边说"哥哥,齐衡太难了,为什么大家要这样对他呢?长得好看就有错吗? 面面想把齐衡接到家里来,每天分他吃我的冰淇淋,让他和我,哼哼就不会哭了,哥哥把齐衡哥哥接到家里来吧"  梨花带雨的场景谁不心疼,沈巍把面面搂到怀里对安慰道“面面乖哦,哥哥,明天就把齐衡接来。” 沈面一听眼睛都放光了,"哥哥,爱你哦,mua"


沈面的这个要求要是放在别人身上当然是不可思议的,奈何无所不能的黑袍使打开虫洞,把齐衡接过来到这个平行时空,原来时空里的齐衡也还在。


解释完这些齐衡还是很懵,瞪大眼睛问沈巍"我来到了你们所谓的这个时空,那我父母怎么办?没有人照顾他们,邕王要是知道了会不会发难于齐家" 看齐衡焦急的模样,沈巍赶忙解释到,"齐公子不必担心,原来的时空里,齐衡还在,你看这里"  沈巍手一挥,用黑能量打开了一个镜面。 从镜面里看到了齐衡走之后的场景,齐衡与申氏结为夫妻两心相映、共挽鹿车。齐国公一家也因为齐衡位极人臣,再次在朝堂站稳脚跟,齐衡还有一双儿女,常和顾廷烨家的孩子一起玩。齐衡看到父母在那个时代可以安享晚年,含饴弄孙,自己也就放心了。

既来之则安之,过去的齐衡始终没有遇到真正爱的人,对于申氏也只是做了为人夫该做的,上一世真正爱过的人也是没有的,来到这里也挺好的,可以做齐衡,不用为了父母家庭娶不喜欢了人。


傅红雪对于齐衡的到来倒是没什么在意的,在沈家大家都忘了上一世的种种,来到这里就是做自己。


朱厚照对于齐衡的到来就有了不一样的看法,齐衡和自己太像了,都是出生名门,为了家族的发展,装作很开心,享受着别人想要的生活,其实各种滋味只有自己知道 ,上一世自己看似荒唐,其实就是一个想被理解的小孩子,找不到人诉说,也许这一世可以和齐衡说,想到这朱厚照扬起不易察觉的笑容。


当天晚上沈巍做了一大桌子菜,生煎包,佛跳墙,照烧虾,紫薯粥,啤酒鸭,蟹煲豆腐 ,阳春面,在一堆肉里阳春面尤为突出。

"小雪花,你怎么老是吃阳春面呀,你是侠客又不是和尚,这么清心寡欲" 沈面一边吃生煎包,一边吐槽吃面的傅红雪,正在吃面的傅红雪闻言,"我以前也没吃过什么好吃的,常年在荒漠里,第一次吃阳春面就觉得这味道不错,我以为最好吃的东西就是阳春面了"


沈巍习惯性给沈面擦了嘴上的油,又夹了青菜在面面碗里,沈面本来不想吃青菜,在沈巍的眼神警告下,不情不愿的吞下了青菜,沈巍看弟弟就像吃毒药的表情,又给沈面夹了胡萝卜,"面面,再吃一块胡萝卜,哥哥明天给你做双皮奶" 小面面一听,很快就吃完胡萝卜,一脸骄傲"哥哥快夸我"几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。

这两人简直不要太腻歪,朱厚照开口笑到"沈面面你个一万多岁的小孩,还长不大呢,哈哈哈" 


"朱厚照,你个钓鱼都能淹死的小傻子"


…………


吵吵闹闹的一顿饭,也倒是有趣,齐衡倒是话不多,一直低头吃饭,和小仓鼠一样,嘴巴鼓鼓囊囊的,看他吃的香,朱厚照在和沈面吵嘴的时候就默默记住了,齐衡爱吃的东西,又往齐衡碗里夹了一些菜,愣是把齐衡的碗堆的像小山一样高,齐衡也被朱厚照弄得不好意思了,小声说“够了,我吃这些就好。”  "没事你太瘦了多吃点" 齐衡被盯得耳朵都红了朱厚照看齐衡,就像小兔子真可爱。



今晚的月色真美,沈家的弟弟们都吃的很开心,就是沈教授每天睡前看着钱包叹气 ,生活不易,巍巍叹气,该去赚点外快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