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居我梦

自由小天地

沈老师家的弟弟们06

【巍面】【照衡】植树节小记 小甜饼

大璧还要等一章才会出来,小雪先单着

今天是植树节,一起点亮绿色,沈面面小同学秉持着和拢龙哥哥一起做公益的原则,一大早就拿着小喇叭去每个人的房间,挨个喊“起床呀,和面面大王一起做公益。”

"小雪花,快起床,我哥哥有给你做阳春面哦" 傅红雪迷迷糊糊的就被沈面叫了起来,被吵醒当然是不好受的,在提刀的前一秒听到阳春面三个字,又把40米大刀收了回去。

"朱厚照,快点起床!!! 跟本面种树去"

"沈面面,大早上的吵什么吵,不知道哼哼浅眠吗? 闭嘴闭嘴" 说着就想去捂面面的嘴巴。

"哼哼,已经起床了,还是他最乖,知道和我一起做公益,早早就起床了。明明昨天吃饭的时候和大家一起说好早起种小树的,怎么你们都不起,只有哼哼和哥哥起了,呜呜呜呜呜呜,朱厚照大坏蛋,没有公益心,╭(╯^╰)╮"  在沈面的连珠炮下,朱厚照很快就起床了,其实他是听到齐衡很早起床,才不想赖床的,在衡儿面前肯定得保持良好形象。

把沈家弟弟们叫起来后,沈面就跑去厨房,看见哥哥带着围裙在做皮蛋瘦肉粥,和平日里西装笔挺的模样不同,沈巍今天换了小奶牛卫衣,这个衣服之前沈面也是央求了好久,沈巍都没有换,头发也是顺毛。这样的哥哥太奶了,沈面趴在厨房的门上就看呆了了,沈巍发现弟弟,趴在厨房门上,以为面面饿了,安抚道"面面,粥马上就做好,你要是饿,桌子上有小蛋糕哦,你可以先吃点" 没等沈巍说完,沈面就上前抱住了沈巍"哥哥今天好可爱,一定很好吃 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"

闻言沈巍耳朵悄悄红了,在两人抱的甜甜蜜蜜时,朱厚照的声音传来"大早上的有辱斯文,啧啧啧,沈教授粥快糊了"

沈巍急忙放开沈面,去解救快糊掉的粥,耳朵也悄悄红了,而沈面狠狠瞪了朱厚照一眼,两人开始眼神交流

(朱厚照,我还没抱够我哥呢,你看都把哥哥弄害羞了)

(你们俩是抱的开心了,我还没抱到哼哼呢,我是柠檬精)

齐衡的出现及时打破了两人的眼神对峙,"阿照,面面,早安呀" 看到齐衡来了,朱厚照很快过去帮齐衡拉开餐桌凳子,摆好碗筷,自己也紧挨着齐衡。看着朱厚照一系列动作,再加上凳子和齐衡的间隙,几乎快成负距离,傅红雪摇了摇头,唉声叹气到“我又是背景板吗?什么时候拉个人和我聊天了”左边沈面沈巍,右边齐衡朱厚照,傅红雪实在是左右为难,插不上话。沈家每天早上丰盛的早餐,也让齐衡更加圆润了,看的朱厚照很是满意,养胖点好抱,嘻嘻嘻。

早餐结束后,沈家弟弟们拿着各自的工具、小树苗、小喷壶…… 驱车来到爱心植树园,对于齐衡和朱厚照种树也是头一遭,平时都养尊处优惯了,连穿衣都有人侍奉更别说植树,但是两位也不是娇生惯养的主,来到沈家也慢慢融入大家;至于傅红雪常年在沙漠中,以前没人和他说过什么"环保""绿化",但是在沙漠里多少次差点被流沙吞没的恐惧场景,还是再也不要出现了,听沈面说植树就可以减少荒漠化,那就多种小树吧,希望少一个人和自己一样在沙漠里九死一生吧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,沈家弟弟们已经种了一排小树,就等待小树苗慢慢茁壮成长,大家看着自己的小树苗都很是满意。

"哥哥,以后我们每年都来植树吧,我要看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(◍ ´꒳` ◍)"

 沈巍笑道"都听你的"

"这是元若种的第一棵树,待其垂荫当覆地,耸干会参天。" 

"元若的树一定会高耸入云的,那阿照的树陪衡儿的一起长高,就不会孤单了"

傅红雪只在心里默念"怎么我的树也单着,呜呜呜"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