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居我梦

自由小天地

【巍面】轮回07

剧情ooc,前期巍面生大三角



沈面和罗浮生收拾好,准备一起去上学,走到门口的罗浮生突然抱住沈面,“面面,你自己去上学行不行,我要料理一点事情,呜呜呜,不能见到面面的一个早上” “那行你去吧,东江小霸王,早去早回,不要过多纠缠”,罗浮生见沈面同意了,在沈面耳边偷亲一口就跑了,罗浮生三天两头就得去解决一些事,不用说沈面也能猜到,所以也没有多问,以前遇到棘手的沈面也会亲自去,可不能让别人伤害他的宝贝弟弟分毫。大家都说罗浮生是小霸王,其实他哥哥沈面才是真正的狠角色。

那年还是初中,在东江看似平静,其实暗潮汹涌,罗勤耕还没有完全退出道上,洪正葆表面上和罗勤耕兄弟相称,暗地里却随时想害死罗家。罗家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初中,夏日傍晚沈面和罗浮生回家,罗浮生还念叨着想吃爸爸做的红烧肉,沈面笑到“生生,你什么时候都忘不了吃呀,哥哥也比不上吃的吗”“面面,是最好的,拿什么吃的都不换” 看着罗浮生坚定的眼神,就像在下决心一样,沈面莞尔一笑。

可是前面的人好像很是碍眼,七八个黑衣人把沈面和罗浮生围住,罗家两兄弟倒是也没被吓住,寻常的小混混是不敢动他们的。沈面眼神变得冷冽犀利,开口道“你们可知道面前的人是谁?我们父亲是罗勤耕,打劫和绑架,想必你们不够格吧,识相的就把路让开。” 一个十二岁的小孩气场丝毫不输对面的彪形大汉,让人不寒而栗。对面的人也发话了,“罗家少爷多有得罪,今天还真得把你们俩带回去,不然没法加交差” 说完就想靠近沈面和罗浮生,沈面拿出防身的小刀,直接刺向那人的左胸,一个很深的口子,鲜红沾满了衣裳,受伤了那人还想还手,直接被沈面一脚踢开,躺在地上久久没有起身,其他几个人看沈面身手不凡也不敢掉以轻心,本以为是两个小毛孩,取他们性命应该是轻而易举的。罗浮生和沈面背靠背,一人解决一方,兄弟俩配合好不默契,沈面出手极快,下手也狠,看着没多少人了才交给罗浮生,等到罗勤耕赶到的时候,地上的人都在鬼哭狼嚎,"这俩小屁孩也太难打了吧"

"敢动我罗勤耕的儿子,洪正葆问过我了吗"

罗勤耕让人先送两个小孩回去,最后那片土地上的红色,不知冲了多久都没有洗干净。

那件事情过后,罗勤耕也慢慢退出了道上。罗浮生跟着学校里的那些男孩小打小闹的,罗勤耕也是睁着一只眼闭一只眼,沈面也不怎么管,反正有沈面和罗勤耕在,也不敢有人伤罗浮生丝毫。沈面就在学校一直是可爱哥哥形象。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白切黑的沈教授自从打听清楚沈面的情况,早在沈面出门前就在罗家附近散步,看着罗浮生走了,就偶遇了沈面。

"沈面,早上好呀,是要去上课吗? 我和你一起去吧"

"沈教授,也住这里呀,之前怎么没见过呀"

"我以前不喜欢出门,经常批改作业,所以你遇不到我"沈巍其实昨天才搬过来,能多看面面也是好事。沈面也没在细问,两个人一路也不说话,直到过马路的时候,沈面感到温暖的另一只手,想要挣开,沈巍却装作没看见,拉的更紧了,沈面也没去挣脱,直到马路对面,沈巍还在拉着。

"沈教授,我不是小孩子,刚才是过马路,现在可以放开了吧。"

"哦,对不起对不起"沈巍当即放开沈面的手,要是别人,早就被沈面一顿揍,但是看着沈巍一脸"我没有,我不知道" 还睁大大双眼的无辜表情,沈面也没多想,但是刚才沈巍眼里怎么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,一定是我看错了,沈面暗自说到。

到了学校沈面和沈巍礼貌道别去上课,看着面面的背影,沈巍眼神变得深邃起来,哪有刚才无辜的样子,简直就是彻彻底底的腹黑男。

到了校长办公室,沈巍又换上君子端方的模样,野外科研活动需要几个带队老师,沈巍作为龙城大学的知名教授自然少不了,本来也就是一些例行公事,但是看到这次名单还有大一的同学,沈巍留意看了一下,名单上有面面的名字,当然还有罗浮生的。

"校长,这份名单好像出了点错,我去修改一下,再发到下去吧"

"那麻烦沈教授修改了"

"没事" 名单出问题了,当然不是,沈巍只是把罗浮生调到迟瑞的队去,迟瑞在西城调研,沈巍在东城调研,把罗浮生那个小狼狗调开,沈巍才好接近面面,沈巍和老友迟瑞打好招呼后,安心去带面面。

野外调研的前一天,罗浮生看到自己和沈面不在一个队伍,差点闹脾气不去,还是沈面哄了好久,才让生哥乖乖跟迟瑞去调研。等沈面走上校车时发现只剩下一个座位了,旁边是沈巍,也只能坐过去了。"沈教授,我可以做这吗"  "当然可以"  

沈面一路被沈巍照顾着,还算平稳。罗浮生就惨了,他还不知道迟瑞对他展开魔鬼训练( '▿ ' )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